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8月11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10期“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在泰国上议院秘书处正式开课。华侨大学泰国官员校友联谊会会长、泰国空军上校郑啸天出席开课仪式。

    本期学员主要来自泰国国防部、内政部、财政部、商务部、农业部、卫生部、科技部、旅游和体育部、社会发展部、空军新闻部、国家军校、审计署、海关署、国家警察局、旅游警察局、税务局、行政法院、上议院秘书处、下议院秘书处、总理秘书处等政府各部门以及吞武里大学、泰国AOT机场公司、King Power王权集团等单位,共计43名学员报名参加,学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培训班学员均为在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习归来的泰国政府官员,第13批刚刚学成归国的学员也积极加入本期培训。本期课程将围绕经济发展与幸福指数、低碳环保、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动物保护等内容进行语言形式的系统训练和社会热点话题的深度讨论,学习的目标更为明确,培训的内容也更为丰富。

    开课仪式上,郑啸天用汉语向学员们介绍了“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的开班初衷和发展历程,并讲述了自己在华侨大学深造、学习汉语的经历。他表示,随着中泰两国在各领域的交往与联系日益密切,泰国官员对汉语学习的需求越来越大,为了实现两国间更广泛、更深层的交流与合作,新形势下的工作也对官员们的汉语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级阶段的汉语培训显得尤为迫切。郑啸天向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以更好地将所学应用于工作。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惠敏表示,“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既要感谢华侨大学泰国官员校友联谊会和上议院秘书处的大力支持,也要感谢各位学员们的信任,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将秉持“诚敬谦和”的精神,为增进中泰两国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多有益贡献。

    据介绍,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政府官员高级汉语培训班”自2014年首期开班以来已连续开办10期。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积极推进4.0经济战略的大背景下,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结合自身特点,积极践行“融入大学、融入当地社会,积极开展多层次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的使命。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