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6月25日下午,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率代表团一行9人莅校访问,交流闽港两地教育领域的合作事宜,看望港籍学生。福建省港澳办副主任林学锋等陪同来校。校领导关一凡、徐西鹏、曾路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2室会见来访客人。

    党委书记关一凡代表学校欢迎吴克俭一行,感谢香港教育局长期以来对华侨大学办学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特色。

    吴克俭介绍近年来香港高等教育的情况及未来的展望,表示希望同内地高校加强交流与合作,鼓励更多港生到内地求学。

    今年1月,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曾率团访问我校,与校长贾益民等校领导会谈,与港籍学生交流等。3月,贾益民率团赴香港拜访林郑月娥、吴克俭,双方提出香港副学士学位毕业生到我校进一步深造等合作事项。座谈中,吴克俭就该合作事项与我校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推进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进行详细的磋商和探讨。

    吴克俭一行还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与我校港籍学生代表座谈,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相关诉求,学生们就学历承认、两地大学生的学习与活动交流、奖助学金、到港资企业实习或就业、返港就业等问题与吴克俭进行互动交流。

    校长助理张云波,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当天,由在福建高校学习的香港学生自发组织的公益性、自治性的学生爱国团体——福建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在此间成立,吴克俭、关一凡等出席成立仪式。吴克俭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在内地求学的机会,为福建乃至国家的发展出一份力,并作为香港与福建之间的桥梁,促进彼此的沟通和往来,提升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在校期间,吴克俭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四端文物馆,与我校校董杜祖贻会面交流。

吴克俭与关一凡会谈

会谈现场

吴克俭一行与港籍学生代表座谈

吴克俭、关一凡出席福建高校香港联合会成立仪式

吴克俭在关一凡、杜祖贻等陪同下参观四端文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