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开学伊始,生物医学学院提出优良学风“一班一品牌”建设计划,旨在进一步深化学风建设和强化班级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氛围。经过一学期的活动开展,每个班级都取得了丰富成果。

    6月17日晚,生物医学学院在学院228室举办优良学风“一班一品牌”创建活动汇报会。学院副院长李招发,党委副书记郑莉,学院教师刘接卿、徐先祥、邱飞、唐明青、王连会、周莹莹、张振岳等参加汇报会。

    会上,非毕业班的8个本科班级各显神通,配合着精美的PPT将他们的成果娓娓道来。有的班级注重英语能力的提高,2016级全英班以“我爱记歌词”“英文诗朗诵”“放牛班的唱诗” “冲刺四级” 等方式激发同学对英语的兴趣;2015级全英班通过全英文优秀电影的欣赏,激发同学们英语的学习兴趣,提高个人艺术气质修养,会上还用玩偶戏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2014级1班则注重实用,成立扇贝英语学习小组,希望借助学习类APP在课余时间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有的班级把重点放在专业领域,2014级全英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专业文献,规定每人每月文献阅读量不得少于7篇,学期末活动结束时每人上交一篇心得,讲述这学期自己的收获;2016级2班则以读书笔记交流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增加对药学知识的储备。有的班级成立了各种类型的小组,2015级1班成立了阅读分享小组,希望同学们能学会阅读、学会记录、学会分享;2016级1班的同学则以期末考试平均成绩,弹性自习表现以及小组活动为评判标准,分成小组各自进行学习活动。还有2015级2班为帮助同学们摆脱拖延症,要求每个同学一周给自己列一个目标清单,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合理的清单。

    汇报结束后,郑莉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的效果超出预期,她为大家这学期的进步感到欣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李招发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与学院归属感。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