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上午,黑河学院副校长张焕强率该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人文传媒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莅校调研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简称为中美121项目)管理模式以及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项目对接等情况。我校副校长曾路在李克砌纪念楼三层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

    曾路向对方一行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战略的指引下,实施全英文教学教育模式改革、推进国际化办学的相关思路和举措,特别是在师资队伍国际化、全英文教学专业建设、以中美121项目等品牌项目为载体的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张焕强也简要介绍了黑河学院国际化办学发展现状,尤其是多年来充分挖掘区位优势、与俄罗斯高校开展学术交往、文体交流、联合培养学生等全方位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围绕调研的主题,双方在设立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扩大中美121项目学生规模、严格把关提升项目质量、采取灵活措施提供学分互认等配套服务、安排专人负责项目全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项目承办单位的大力推动、各专业学院的积极参与是中美121项目成功运作的决定性因素,缺一不可。

    我校教务处、国际学院、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据了解,我校2010年12月正式加入中美121项目,2013年开始设立对接该项目的中美联合培养121国际班直接招生,迄今累计选派6届共计165名项目学生赴美留学,第七届81名学生已顺利获得美方大学录取通知,项目学生规模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与此同时,我校已有4届共计47名项目毕业生,其继续深造和就业情况良好,多名毕业生被美国斯坦福大学、亚利桑那大学、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英国华威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也有多名毕业生进入华为、中粮集团、中国烟草集团、中国工商银行等名企工作。

 

座谈会现场(陈龙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