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华侨大学广州校友会建筑学院分会的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项士敏、建筑学院院长龙元、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建筑学院校友会会长申晓辉、建筑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欧海锋、广州校友会名誉会长潘敏琪、会长杨静山,建筑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苏韩敏、秘书长黄韶发,以及香港、澳门、深圳、珠海、肇庆等地校友共同见证此次大会。

    会上,项士敏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向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校友会筹备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校友会的未来发展寄予期望。

    龙元介绍了华侨大学建筑学近年来总体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正在努力申请博士点的授予权。他表示,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推动华侨文化建筑研究,为母校的发展和建设献计出力。

    杨静山为校友会授旗授牌,并宣布由1986级建筑校友汪振扬担任名誉会长、2001级建筑校友周琼担任会长、2000级建筑校友黄敬强担任理事长、2004级建筑校友陈珊珊担任秘书长。

    高炳亮为四家优秀企业授牌,这四家企业作为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就业创业基地,向青年创业者、大学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这四个基地分别是:广州市天启正业建筑设计事务所(汪振扬)、广州汇宏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蔡声晓)、广州脉络设计事务所(黄敬强)、珠海朝花夕拾建筑设计事务所(程彦铭)。

    建筑学院表示,华侨大学广州校友会建筑学院分会的成立,架起了与学院沟通的桥梁,搭建了建筑人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同时,校友会将定期举办寻访优秀创业校友活动,安排优秀校友参与建筑学院桑梓匠人协同学堂授课,专场招聘会等,为在校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成立大会集体合影

授予校友会会牌

向优秀企业授牌



(值班编辑:陈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