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41届运动会学生排舞比赛,5月29日下午在泉州校区李回咤篮球馆与厦门校区羽网综合馆同时举行。23支学院参赛队伍共300余人,用欢快的音符、动感的舞姿,展示青春魅力。

    比赛分为集体规定曲目项目和集体串烧曲目项目,厦门校区比赛另设单人项目。

    在集体项目中,各学院代表队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舞出了华侨大学学生健康积极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而在单人项目,参赛选手们用一支支或柔美、或激情、或灵动的舞蹈,将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展现出了新意和创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热舞较量,经济与金融学院获泉州校区团体总分第一,旅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获二、三名;音乐舞蹈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列厦门校区赛事团体总分第一,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分获二、三名。音乐舞蹈学院的王唯一、李舒雯,化工学院的黄晓获单人项目一等奖。团体总分将计入2018年华侨大学运动会总分,单人项目不计入校运会分数。

    据了解,为了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培养学生敢于拼搏、勇于创先的意志和集体主义精神,我校从2015年开始将排舞纳入运动会比赛项目,并在2016年第39届运动会文体表演环节加入集体排舞节目。

两校区排舞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