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5日下午,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分别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和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1会议室设立2个分会场,组织师生近500人师生通过网络视频收看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名誉所长黄旭华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院士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们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科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

泉州校区会场

厦门校区会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