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统计学院组织35名2017-2018学年团员干部到泉州开展课外实践培训活动。

    在泉州校区,院团委素质拓展部精心安排,将35名同学分成5组同时开展“寻找美丽地标”竞赛活动,分别对泉州校区的陈嘉庚纪念堂、廖承志广场、承露泉、秋中湖和侨缘邻里中心等14个地标进行走访、参观和了解。

    当天下午,学生到位于泉州市鲤城区西街的开元寺,对开元寺的历史沿革和建筑格局进行了解;到闽台缘博物馆参观,从“远古家园”“血脉相亲”“隶属与共”“开发同工”“文脉相承”“诸神同祀”“风俗相通”七个部分了解闽、台两地的血脉渊源。

    很多学生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泉州,也是第一次对闽台文化有了这样深入的了解。

    统计学院介绍,本次课外实践是统计学院团员干部同学培养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锻炼同学的课外实践能力,增进各部门之间的友谊。

学生参观闽台缘博物馆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