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法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文竞赛暨论文质量提升论坛在祖杭楼东亚法律文化中心举行,近50人参加。论坛由研究生院、法学院联合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论坛采取论文作者现场汇报、评审专家逐一点评的方式进行。20余位研究生借助多媒体演示将论文结构、主要观点和创新点进行汇报。论坛邀请到4位相关领域校外专家担任论文竞赛评委,并指导论文写作规范技巧。

    评委表示,参赛论文的质量总体较好,选题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评委同时结合论文指出了亟待改进的一些共性问题,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具体建议,包括:选题需进一步斟酌,范围不宜过大,论文结构仍需优化调整,资料检索引用的技巧有待提升。评委指出,法学研究生要具备问题意识,注重培养驾驭写作材料的能力和规范分析能力的培养,问题的提出要明确,写作思路要清晰。

    经评审,李基省的《论债权人许可执行之诉》等6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介绍,本届研究生学术论文竞赛暨论文质量提升论坛分为匿名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活动旨在通过竞赛实战形式进一步激发研究生论文撰写潜力和热情,展示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论文撰写质量,助力研究生高质量学术论文发表,进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