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选拔赛2008年12月29日至31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华侨大学选手商学院08级国际经济贸易专业郭君君同学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并创赛会纪录,同时还获得女子100米蝶泳银牌和女子200米蝶泳第五名;商学院08级国际经济贸易专业张宏博同学分获男子200米仰泳银牌和男子100米仰泳铜牌;女子团体总分位列八强。此外,华侨大学代表队获得赛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旅游学院07级旅游管理专业黄伟鹏同学获赛会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赛事有来自南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华侨大学等34所高校的345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其中13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手分别代表各自就读的学校出战。是该项赛事自创办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后将选出代表我国参加2010年深圳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