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29日,校学术委员会理工科分委员会会议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理工科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吴季怀主持。校学术委员会理工科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科技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当天上午,会议评审产生了第三批(2015年)华侨大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入选者建议名单。会议分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型科技创新人才两个类型进行评审,其中,对优秀科技创新人才的申报者进行现场答辩评审。与会委员听取申报者的PPT汇报后,对其进行提问和点评。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评审出拟资助7名优秀科技创新人才、20名培育型科技创新人才。

    下午,会议对首批(2013年)华侨大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的中期进展情况进行检查评议。其中,首批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入选者作现场汇报,与会委员针对其计划进展情况进行质询答疑,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并审议《华侨大学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华侨大学科技项目管理办法》等讨论稿,就如何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项目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

    吴季怀宣布会议各项议程的评审结果,并对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继续推进实施“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鼓励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希望通过出台相关管理办法,紧跟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最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加强横向科技开发,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项目管理全面提升,全面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现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