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29日,第六届福建省青年创业奖暨第二届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漳州举行。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王清清团队的“舒愈”液体项目获得二三产业意向创业组一等奖及2万元的创业扶持基金,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段宇航团队的X-bond双环多方位探测机器人项目获二三产业意向创业组二等奖及1万元的创业扶持基金。

    “舒愈”液体创可贴项目是今年我校首届“创青春”创业大赛金奖作品,也是第一批入驻目泉州奇龙物流园“华侨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创业项目之一。曾获得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厦门)团队组优胜奖、6.18海峡两岸项目成果展众创空间青年创业大赛二等奖、全国海峡两岸青年(高校)创意创新创业邀请赛三等奖等。

    段宇航团队研发了一款多方位探测机器人。2013年第一台样机诞生,经过两年优化,如今的机器人在性能上更稳定,且已制作出好几代。它可以深入到人类进不去的领域,比如情况不明的事故区、灾区,远程发回图像视频,以便实施救助。这还远远不够,机器人还可以搭载运输线路,实施传输功能,安装上机械手臂,代替人手,实施常人难以操控的事。若是在机器人上安装传感器,还能对环境实行监测。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团省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龙文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漳州市委联合承办。大赛以“青年+创业时代”为主题,采取二三产业和涉农产业分赛制,参赛项目报名者分为正式创业和意向创业两类,经比赛角逐后评选出正式创业组、意向创业组和涉农产业组的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