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

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6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立受邀做客“华大讲堂”第103讲,就相关问题进行讲解。本场讲座也是华侨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之一。

报告中,曹立教授由“五个牢牢把握”引入,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重要论述,从实践基础、基本路径、首要任务及根本途径四个方面,深入阐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揭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内涵本质、战略安排,分析着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鲜明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根本路径选择。

曹立主要研究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与区域发展战略、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曾多次为中央党校省部级班、中青班、厅局级班、县委书记班授课,曾出版《混合所有制经济研究》《小康经济论》等5部个人专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是中央党校创新工程“绿色发展与区域发展战略”“对外开放与构建开放新格局”项目研究首席专家,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与学术研究经验。

讲座前,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为曹立颁授“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庭志主持报告会。

泉州市有关领导干部;华侨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设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主会场、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视频分会场。

曹立作主题报告

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为曹立颁授“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讲座现场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