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

如何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9月22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夏春涛研究员受邀做客“华大讲堂”第104讲,进行深入阐述。

在题为《习近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报告中,夏春涛从“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引入,立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在当代中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一论述。

夏春涛表示,只有坚持理论创新,才能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以更好地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应对不断发展变化的世情、国情、党情,抓住发展的机遇。

夏春涛长期从事晚清史(太平天国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理论研究,著有《从塾师、基督徒到王爷:洪仁玕》《中国国情与发展道路》等,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刊物发表各类文章200余篇,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理论文章30余篇。

讲座前,副校长王秀勇为夏春涛颁授“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宣传部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泉州市有关领导干部;华侨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中青年管理干部、基层党委组织员、学院团委及学工办负责人,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设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主会场、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视频分会场。

夏春涛作主题报告

王秀勇为夏春涛颁授“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报告会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