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治国理政的本根,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3月25日上午举行的“华大讲堂”第106讲暨教职工全员统战工作培训第12讲中,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政治逻辑”为题,对此进行深入解读。

林尚立围绕“中国为什么有今天,中国如何有更好的明天?”展开论述,结合国内外实践,深刻阐释了政治的本质和政治逻辑结构,并从人民当家作主、党的全面领导、宪法治国权威、维系一体格局、发展引领人民、行稳致远战略、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安全并举、自主自立自强、与时俱进创新、全面改革开放、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主体框架、基本逻辑以及在政治上对人类文明的伟大贡献。

林尚立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中国政治、比较政治学的研究,是“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曾任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副主任。

讲座前,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霜为林尚立颁发“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主持报告会。

泉州市四套班子领导,泉州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纯正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王建华教授,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委各部室全体教职工、二级单位党委组织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联系人、学院团委及学工办负责人、部分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设泉州校区庄为烜报告厅主会场,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同步设立视频分会场。

刘林霜为林尚立颁发“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林尚立作报告

讲座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