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校2019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9月3日上午分别在泉州校区北区田径运动场和厦门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2019级境内本科生自此开启“军训模式”。

在为期11天的“军训时间”里,2019级境内本科生将以条令条例、队列、内务等为主要训练科目,学习军事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战术和综合演练等,并进行军队优良传统、军事理论等国防教育以及紧急避险与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我校副校长吴季怀、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部队承训官兵代表等分别出席两校区动员大会。

吴季怀、刘斌为两校区军训团授旗并作军训动员讲话,希望参训同学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学习人民军队能打胜仗的拼搏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学习人民军队作风优良的自律品质,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

军训团团长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军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集体意识,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努力读书,以良好的素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回报社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奋发图强。

工学院学生杨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徐英勃分别带领参训学生进行军训宣誓。

动员大会结束后,各连队奔赴指定训练场开始训练。

另悉,我校2019级境外本科生即日起也将参加为期11天的“承志”新生训练营暨中国传统文化专题教育,以专题讲座、文化考察、朋辈交流等方式学习名著导读、海丝文化、国情概况等内容。

泉州校区军训动员会现场

厦门校区军训动员会现场


 





(值班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