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9月28日至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董事会校董陈永栽、李碧葱、姚志胜、林广场、陈进强、蔡素玉、李沛霖、罗宗正、陈展垣、张祥盛、张永青、徐松华、徐婷、杨恩辉、蔡聪妙、戴国兴、卢文端、马有礼、马志成、陈江和、黄玉山、陈志成、陈虹、林昌华、骆钢、石汉基,校友王钦贤、洪素玲、王秀德、李曼、刘洪友、蒋一达、邱庭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秋玲教授,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范姜峰等30余名师生、校董、校友等受邀作为观礼嘉宾,参加了国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在京期间,校董校友们先后受邀前往北京展览馆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国庆系列招待会,观看了人民大会堂国庆文艺晚会,并出席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报告会。10月1日,校董校友们受邀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了规模宏大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及首都国庆联欢活动。 

    我校日语系95届校友、日本新生代侨胞代表性人物、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王秀德校友全程出席了系列庆祝活动,在回程的路上,他写道:“连日来的参观、学习,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这沧海桑田、春华秋实的70年,历经苦难与风雨,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才铸就今日的辉煌。在这条波澜壮阔的崛起之路上,无数英雄儿女为之抛头颅、洒热血,无数爱国志士为之奉献终身,实在令人敬佩不已!自强不息的中国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我辈当在各自的行业里努力创新、锐意进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收各国文化精髓,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一份力量。” 

    当礼炮声声响彻天空,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整齐划一经过时,我校86级土木系校友、欧洲卢森堡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蒋一达校友情难自禁,他兴奋地记下内心的感动:“看了大阅兵,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有了震撼和深刻的立体感受,使我坚信祖(籍)国有能力实现和平发展,更激发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决心。祖国永远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海外华人华侨更应该努力奋斗、加强团结,为祖(籍)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观看了阅兵和晚上的联欢活动,我强烈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荣耀。”宋秋玲教授难掩激动之情,她由衷地说:“我爱你中国!作为您的儿女,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祖国万岁!” 

    “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台湾青年参加国庆阅兵,心里感觉既兴奋又感动。今天上午一大早就起来前往观礼台,能够亲眼见证中国的伟大富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当天,我校2019级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台湾创业青年范姜峰向媒体记者如此表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