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副校长吴季怀在杨思椿三楼会议室开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港澳台侨学生培养质量”专题调研。调研活动分港澳台侨学生任课教师、港澳台侨学生两个专场。教务处、学生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两场座谈会。

    在港澳台侨学生任课教师专场,来自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分别从港澳台侨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面临问题、解决方案等方面发表看法。在港澳台侨学生专场,不同学院的学生代表从课堂学习、社会实践、日常生活等方面出发,重点对学校港澳台侨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和希望。

    在认真听取发言和探讨交流后,吴季怀表示,港澳台侨学生是学校的重要组成,也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他强调,开展港澳台侨学生培养质量专题调研,不仅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计划,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的应有之义。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先期回收的1367份有效调查问卷和座谈会情况,总结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以更大力度解决港澳台侨学生培养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港澳台侨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着力促进港澳台侨学生全面发展。

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