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华侨大学第42届运动会厦门校区赛事10月18日上午在田径运动场开幕。校领导徐西鹏、吴季怀、刘斌、曾路、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等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由各学院及机关工会代表队组成的16个方阵接连登场,展示出我校师生的风采。各方阵用富有创意的方式书写出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表达对华大建校59周年的祝愿。

    华文学院今年迎来了6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生,他们挥舞着各国斑斓的国旗,既是“会通中外、并育德才”办学理念的最好见证,也是华文学子“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最美承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用基本的化学元素碳(C)、氢(H)、碘(I)、钠(Na)组成“CHINA”代表中国,以化学人独特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厦航学院70人的方阵象征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们身着排球服装,再现女排决胜时的扣杀,致敬中国女排精神;土木工程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和境外生代表,为鎏金台共撒鎏金,呈现出“擦亮金字招牌,办好一流侨校”;作为唯一一支由20余名研究生组成的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阵学生身着红色服饰,高举伟人头像,用行动诠释着“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立场和郑重誓言……

    校长徐西鹏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吴季怀致辞,希望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展示华大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让“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成为自觉追求的生活方式。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马欣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承诺严格遵守赛事活动安排以及比赛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参加本届运动会。

    在文体表演环节,来自厦门校区13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带来了独具特色的团体操《我和我的祖国》。他们身着蓝色与白色服装,舞动红色与黄色的旗帜,在绿茵场上彰显着青春活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新中国70华诞送上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随即展开。运动会持续两天,闭幕式将于10月19日下午举行。

开幕式现场

方阵表演

团体操表演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