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路以“整合资源,强化凸显侨校特色优势的体制机制建设”为题,分别就“为华侨华人和‘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和“为中华文化传播服务”召开了两场专题调研座谈会。

曾路指出,服务华侨华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华文化传播是华侨大学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作为侨校,华侨大学在特色优势的培育和凸显方面,应将学校分散性和碎片化的资源进行整合配置,建立平台和相应体制机制。校内各单位要加强纵向协调和横向协同,增强合力,最大限度地挖掘资源潜能,共享成果,降低内耗,提高效率,以增强服务华侨华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华文化传播的力度和显示度。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新时代对侨校发展的新要求,部分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和一线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和教学经历,分别从信息和资源的整合与配置、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发表了见解,对建立侨校特色体现和使命担当的工作平台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对策,对学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华侨华人、发展华文教育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