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等内容,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厦门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校领导徐西鹏、吴季怀、刘塨、刘斌、曾路、彭霈、毕明强,校长助理张云波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会。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西鹏主持会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央对这一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许多领域都存在且表现形式多样,高校同样存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键要从小事抓起、从日常抓起、从领导班子抓起,坚持长抓不懈,既要注重理念和方法的创新,又要加强制度的刚性约束,还要发挥监督的作用。

徐西鹏表示,华侨大学主题教育已进入“下半场”。我们要根据党中央、中央统战部以及王作安副部长来校指导时提出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接下来的工作,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毕明强,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秀勇作重点发言。

毕明强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含义及其主要表现形式、危害、产生原因和如何克服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从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优化选人用人制度、发扬斗争精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等四方面着手。毕明强表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高校也存在,不仅存在于各级领导干部中,也存在于普通干部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分管的工作做起。

结合党史,王秀勇指出,我们党历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高度警惕,探索出许多整治的方式和措施。党中央要求,要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他认为,力戒形式主义,没有人能置身之外,这是一场攻坚战,从上到下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查摆自身是否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

其他与会人员也就学习内容分享学习体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季怀认为,判断一个活动或行为是不是在搞形式主义,关键要看是否从实际出发、最终是否产生实效。校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斌表示,对发现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敢于追究责任、推动整改落实,抓常、抓细、抓机制、抓落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路表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检视问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霈认为,要加强对形式主义等不良作风的“曝光”、通报批评,以引起大家的警戒。

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