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来自海峡两岸90多个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200余专家学者,今日上午汇聚泉州,研讨“海峡两岸企业创新管理研究与实践”。

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旅游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海峡创新管理论坛,当日假泉州悦华酒店召开。论坛为期两天,旨在对新形势下的中国管理研究中的战略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财务创新、消费创新与旅游业态创新进行系统科学的理论探讨和实践探索,以期提升两岸创新管理研究水平,推动高校深化双创教育。

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希望借此机会促进创新研究边界不断扩展,搭建分享、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加速社会创新可持续发展,共同为中国创新管理的繁荣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泉州是一座充满创业活力的城市,此次论坛在泉州举办,对未来中国经济和企业发展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泉州企业也面临很多困难,希望与会专家充分交流,总结成功和失败的经验,为泉州企业的发展提供宝贵建议。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浙江大学魏江教授、同济大学李垣教授、中山大学李新春教授、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闯教授分别作《德鲁克与企业家精神》《非对称创新:中国企业的追赶》《企业制度突破能力、创新机会与企业发展》《家族企业共治与创新转型》《需求牵引——企业实践创新》《科层制的终结?——管理组织变迁及趋势分析》的大会专题报告。

在下午的平行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期刊主编面对面”“企业家论坛”“研究设计——项目申报分享”“创新创业”“财政政策、财务管理和创新创业”“旅游业态创新”“方法创新——案例研究”等7个不同主题,结合自身的理论调研、教学心得、实战实践和审稿经验,展开分享与探讨。

明日,与会人员还将到泉州部分企业实地考察交流,推进理论探讨与实践考察相融合。

论坛开幕式



(编辑:张罗应)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