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5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上,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工作报告的要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精神,并部署我校学习贯彻工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必将对推动我国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关一凡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正在贯彻落实的“专项行动计划”和“部部省共建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会精神有机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等,确保学出成效、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健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体制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学治校的能力,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