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4日,校长徐西鹏在厦门校区会见来校访问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詹姆士·施密特,双方就两校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

徐西鹏感谢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多年来对华侨大学的支持,并对该校本科生培养尤其是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的比例及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希望有机会派华侨大学相关部门到该校取经学习。他表示,两校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等项目已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拓展双方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项目。

詹姆士·施密特称赞华侨大学学生非常优秀,在该校学习期间表现出色。他表示,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的比例及取得的成绩在美国高校中排名第一。该校还与美国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梅奥医疗中心签订协议,合作开展研究。詹姆士·施密特欢迎更多的华大学子到该校交流学习,并参与相关研究。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访校期间,詹姆士·施密特一行还访问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学院,并与师生座谈交流,洽谈具体合作项目等。

据悉,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设有90多个本科生专业和14个硕士专业,商科、化学、生物工程、心理学、艺术与计算机科学是该校优势学科。我校与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于2011年开始建立友好合作,通过《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已联合培养21位毕业生,并曾有4位学生到该校参与一学期的短期交流项目,1位教师到该校进修学习。目前,我校还有36位学生在该校就读。

会见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