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6日至11日,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溧阳举行,我校舞龙南狮队喜获障碍南狮、竞速南狮和女子舞龙自选套路三项亚军,国际级龙狮裁判员、我校教练员肖洪波获得优秀教练员,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龙狮锦标赛是国内水平最高的龙狮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首都体院等高校队伍,以及曾在世界龙狮锦标赛上获得过冠军的南海信义联合龙狮俱乐部、比麟堂醒狮团、广东佛山南海黄飞鸿醒狮团、湖南师范大学舞龙队、南京理工大学舞龙队等60多支队伍近800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设置了舞龙、南狮、北狮3个大项,自选、规定、传统、竞速、障碍、抽签等小项,我校此次派出了22人的代表队参加了南狮和女子舞龙的比赛,以体育学院2017级男生为主体的南狮一队、体育学院2018级男生为主体的南狮二队、以体育学院女生为主体的舞龙队获得抽签南狮、障碍南狮和女子舞龙自选套路三个项目亚军。队员们在赛场上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充分的展示了龙狮的精、气、神、韵,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舞龙自选套路

华侨大学舞龙南狮队队员合影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