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让我们携手共担责任,共同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青春!”11月30日上午,为迎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2019年“以爱之名,携手为艾益起来”艾滋病防治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洪祖杭大楼明德堂举行。现场的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学习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校园我行动”。为加强高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提升防艾意识,更好地凝聚防艾志愿力量,我校自11月中旬起,开展了防艾公益作品征集、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并于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举行防艾进社区宣传工作和“点滴为艾,步启华园”志愿者招募活动。

    在颁奖典礼上,美术学院学生刘位一的作品《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在艾滋病防治公益海报作品征集活动脱颖而出,获一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卫丽娟在“知艾懂艾,易起答题”防艾知识竞赛夺冠;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学院获优秀组织奖;王锦海、谭翔、苏诚辉、董钰萌等12名学生获得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授予的“泉州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我们要通过组织更加多样的防艾宣传活动,号召更多青年人投身防艾工作,携手筑起艾滋病预防的钢铁长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赖志淮表示,华侨大学历来重视防艾宣传工作,2007年,数学科学学院倡议组织成立青春红丝带服务队,服务队始终以“引导大学生关爱生命、共享健康生活”为宗旨,致力于防艾宣传服务。

    泉州高校青春红丝带学生联盟指导老师谢汉瑜表示,帮助同学们提高艾滋病防治意识是整个社会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社会组织和校园学生组织联动,才能更好地、高效率地进行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

    获得“泉州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谭翔同时也是华侨大学青春红丝带协会的副会长。“在戒毒所等社会场所进行防艾宣传的时候,我接触到了很多特殊群体,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谭翔表示,他很高兴能够看到防艾宣传在新生群体中的大规模普及,希望校园防艾宣传工作能在青年志愿者的支持下稳步推进。

    美术学院2018级学生左慈妍在本次“丝带传情,防艾同行”艾滋病防治公益海报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她拿出自己设计的海报,介绍了海报上不同元素的寓意,有心形的输血袋、攀着常青藤的双手等,“设计海报的初心就是为了更好地动员大学生一起关爱艾滋病患者。我身边还有很多同学参加了这次防艾公益海报的设计活动,大家的积极让我感到特别温暖。”

    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华侨大学学生处、校团委、校医院、数学科学学院相关人员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华侨大学“以爱为名,携手为艾益起来”艾滋病防治公益系列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处、校医院、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主办。自2014年起,学校每年都会举行系列活动,在师生中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学生自觉规避高危行为的能力,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防艾宣传工作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