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泉州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暨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泉州地区活动启动仪式,12月2日上午在我校泉州校区举行。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蔡天守、我校校长助理张云波和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柯晓晖共同按下启动球,并为华侨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黄丹萍与柯晓晖签署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发展示范区合作意向书。

在专利技术转让签约仪式中,我校机电学院林添良教授、化工学院肖美添教授、计算机学院刘进博士分别与福建华南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泉州市海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泉州时刻防盗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就“一种液压挖掘机油电液混合驱动系统”“一种用聚乙二醇沉淀法从琼脂中分离制备琼脂糖的方法”“一种基于最佳相似度匹配的IP语音隐写方法”等专利成果签订转让协议。与会嘉宾见证签约。

启动仪式后,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马新明在庄为烜报告厅作“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的专题讲座,从知识产权投资基金、知识产权保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阐述了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生态链。

据悉,在中国专利周泉州地区活动期间,泉州市将围绕“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推动泉州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新生态、培育支撑产业发展新动能、实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能力新提升。

活动由泉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大学、丰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泉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代表、知识产权中介机构代表,以及我校科技处、厦门工研院、泉州科发院、图书馆等相关人员2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嘉宾按下启动球(张为健/摄)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