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这个总目标,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重大决定,体现了国家治理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徐晞教授11月26日下午面向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作专题宣讲时如是表示。

    11月27日下午,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国际关系学院叶麒麟教授也为机关党委第六、十七支部党员作了专题讲座。

    ……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华侨大学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组织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法学院的18位专业教师,确定《从“中国之治”看新型政党制度的坚持和完善》《道路自信与制度自信》《从中美比较看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等19个宣讲题目,面向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展宣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成立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讲,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结束后,我校紧锣密鼓地启动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学校先后召开校党委常委会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季谈会,校党委书记关一凡分别向校党委常委,非党委常委的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办主任,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党外人大代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向全校发出通知,要求全校各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从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和精心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通知强调,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校党委、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干部教育、党校培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支部组织生活,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及时准确掌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列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要积极跟进,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各单位要用好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充分发挥讲坛、学堂、宣讲小分队等的作用,开展互动化、分众化的宣讲活动;校内报刊、网站、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各级各类宣传媒体要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决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任务举措,深入宣传我校各级党组织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研讨交流,撰写理论文章,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

    通知指出,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正在贯彻落实的“专项行动计划”和“部部省共建意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与专项整治工作,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健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体制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学治校的能力,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与此同时,工商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后勤党委、党委宣传部等学校各单位,或举行专题学习会、主题会议,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或组织党委书记讲党课等,以各种方式对广大师生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宣传和解读,在全校兴起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据悉,我校将于下周邀请专家做客“华大讲堂”,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原载《华侨大学报》第978期第01版)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