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工作部署,1月7日下午,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长许明为组长的福建省国际课程教育项目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莅校,对我校国际课程教育项目进行实地检查评估。评估包括项目汇报、查看佐证材料、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及集中访谈等环节。

    副校长曾路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通过专家组的评估与督促指导,进一步优化提升学校国际课程教育项目的质量。

    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作为中美121双学位项目具体实施单位代表,从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项目管理、师资队伍、教学组织、培养质量、社会效益和办学特色等七个方面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模式、特色优势及取得的成效。李勇泉并分析了目前项目实施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相应改进措施。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查项目佐证材料的基础上,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设置、中美学分互认、师资安排及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考察。

    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与专家组就全英文授课情况、授课时间安排、师资培训力度、学生接受适应程度、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班级设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学生座谈会上,专家组对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访问调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反馈,随机测试学生们的英语水平。学生们分别从学分转换、外教资源、教学模式以及实习机会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反馈和提出建议。

    许明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的项目办学情况表示赞赏,肯定了项目在管理机构设置、教学质量把控、全英文授课开展与师资遴选、合理选择课程教材、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以及开设思政慕课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和特色。他强调了福建省教育厅开展国际课程教育项目评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国际化办学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在探索中前进。

    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招生处、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出席评估会。

项目汇报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