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化工学院周树锋教授和江伟副教授团队在3D打印生物催化剂领域获得重要研究进展,相关科研成果以“3D-printed xylanase within biocompatible polymers as excellent catalyst for lignocellulose degradation”为题发表于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据了解,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是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具有重大影响力,最新影响因子为10.652。

近年来,生物催化剂因其具有独特的性质,在化工和制药等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但是如何提高生物催化剂的重复利用率并降低工业生产成本一直是研究的热点和难点。在该工作中,研究人员构建了基于3D打印技术形貌可控的生物催化剂的方法,从而构建了性能优良的生物催化剂。通过对3D打印条件的优化和设计获得的催化剂,在放大反应体系时重复使用六次仍具有较高的活性,为生物智能制造高附加值的化学品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该研究工作在周树锋教授和江伟副教授的指导下,由硕士研究生裴蕊和江伟副教授共同完成。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泉州市科技计划、华侨大学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等项目的资助。

据悉,2020年以来,华侨大学已经在CEJ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其中化工学院师生发表10篇。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