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届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杨磊的学位论文《基于机器学习的股市行业轮动量化投资策略研究》(导师:苏梽芳教授)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优秀奖。

    本届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活动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2020年5月开始报名,由各培养单位推荐,入围论文共149篇。经匿名评审、教指委委员及相关专家审议,最终评选出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奖30篇,另有15篇论文入选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我校自设立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以来,依托区位优势,立足于地方社会经济需求,旨在培养实践型金融专业高端应用人才。学位论文是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是衡量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在授权点评估中,获评优秀论文的数量是重要指标之一,此次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得全国金融教指委权威奖项,标志着学校在金融硕士培养质量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对于专业学位点评估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