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14日,福建省公共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华侨大学第三届公共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泉州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公共政策与公共治理”,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主办, 华侨大学承办,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办。共有来自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闽江学院、闽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与研究机构的50名博士、硕士、MPA研究生参会,收到参会论文60余篇。学术论坛通过线下和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同步进行。

    论坛由来自不同高校的4组共21名研究生进行学术论文报告,7位评委对汇报论文进行匿名评分。经匿名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5名。

    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兆云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要求,就需要对政府治理以不同视角进行研究推进。此次论坛主题契合当下,能够更好地回应需求解决问题,激发大家对现实问题的深入挖掘。

    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甘满堂教授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潜心开展研究,无论是针对国内国外疫情比较分析还是基于国内社区的研究,都能够紧扣主题有所发现,善于发现身边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思考。

    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唐美玲副教授,对同学们能够思考此次疫情中政府、社区、企业、华人华侨等不同主体所发挥的作用及为中国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贡献,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经验去解决问题表示赞赏。她认为,当下的研究正是要“小题大做”,能够在小切口的问题中找到大发现,从点点滴滴出发才能做好学术研究。

    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赖诗攀副教授指出,同学们从自身出发十分可贵,保持敢于思考敢于提问的精神,在既有的学术规范中不断突破自己的眼界,做到新做到全,学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黄耀明教授赞扬同学们结合实际,能够从小的话题衍生出不同的思考,从客观出发尊重事件本身,充分表达出作为学术研究人该有的情怀,真正地关心社会,关心需要帮助的人。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