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第七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日前在厦门举行。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等学界知名学者近300人齐聚一堂,纵论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佳实践,共享思想盛宴。

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和华侨大学联合承办,脆性材料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欧德神思(CODESYS)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e-works)、奇石乐精密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共同协办。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对与会院士、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相关代表分别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聚焦“智能制造前沿及应用”的主题,分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青年科学家面对面等环节。其中,大会报告邀请谭建荣院士、丁汉院士分别作题为《数字设计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智能制造中的机器人技术》的主旨报告,另有8位学界、业界专家代表作智能制造主题相关的邀请报告。

会议设立“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数字孪生与工艺优化”“制造中的先进技术”“东南亚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与政策体系及其运行机制研讨会”“智能制造/数字化”和“增材制造及智能制造其他相关主题”等6个分会场,分别举行了65场邀请报告。其中,“东南亚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与政策体系及其运行机制研讨会”分会场邀请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等国家的专家作线上报告。据了解,分会场邀请报告设立了面向学生的优秀论文评选环节,本次共有8名来自不同高校的学生汇报论文获评优秀论文。

据悉,本次会议是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大会报告现场




(编辑:张罗应)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