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华侨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决赛今日揭晓。经现场决赛和公示环节,14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

第九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决赛于1月5日-6日分别在泉厦两校区举行,各学院共44名青年教师参赛。

在文科组决赛中,互动问答、破冰舞蹈教学、板书与ppt结合切换还有现场师徒制授课等教学方式百花齐放,让人感受到人文社科类课程的魅力与青年教师对课堂的热情。理工科组决赛则竞争激烈,总成绩前四名的选手分数差距在1分以内。参赛教师结合学科特色,将创新思维、动手能力与细致讲解相结合,在短短的比赛时间里展现了教学的魅力。

经激烈角逐,文科组中,法学院谢达梅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黄怡丹、文学院黄燕平获二等奖,旅游学院吴耿安、预科教育学院(筹)刘珊杉、华文学院钟慧、旅游学院宋慧敏、体育学院仇婷婷获三等奖。理工科组中,数学科学学院施慧华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蔡奇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彭佳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沈少鑫获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胡奕博、建筑学院高江菡、统计学院程璟获三等奖。

据了解,今年的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活动由各学院通过初赛选拔推荐优秀教师直接参加由学校组织进行的决赛。决赛邀请校内资深教授、教学名师及学生代表共同担任现场评委。

文科组、理工科组评审组长分别由文学院王建设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维斌教授担任。他们认为,比赛体现了青年教师对于教学的热情和创新意识,让大家有了更多相互学习的机会。他们并希望青年教师多注意课堂教学诸多细节问题,做好课堂内容和时间的把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李晓婕是本次比赛的学生评委之一。她表示,老师们在比赛中展现的创新教学方法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上课充满热情,能够带动课堂气氛,抓住学生眼球,我觉得有利于我们吸收课堂的内容。”

文科组决赛现场

理工科组决赛现场(侯斌斌/摄)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