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5月14日上午,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肖孟刚,我校副校长王秀勇出席授牌仪式。

肖孟刚宣读《关于下达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立项建设的通知》,陈飞代表省社科联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许培源授牌。

我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于去年年底,入选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该研究中心依托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的学术高地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智库为目标,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一重大理论与实践课题,整合海内外资源,打造战略研讨和凝聚共识的高端平台,形成了“海丝经贸合作与福建核心区建设”“海丝地缘政治与周边国家外交”“华侨华人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等主要研究方向和特色。

王秀勇代表华侨大学对省社科规划办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正按照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省社科规划办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纳入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对华侨大学、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工作的充分肯定,为学校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更好地服务国家统战和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平台。

陈飞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入选第二批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表示祝贺,并希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在未来能够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的5个标准,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决策咨询服务、科研体制改革,把中心建设好、发展好,成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

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武元、福建师范大学张华荣教授、福建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吴肇光等省社科联专家组成员,我校社科处处长薛秀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人员等参加授牌仪式。

省社科联向我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授牌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