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泉州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为学校和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逆行而上 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连穿防护服好几天了,穿得久了容易缺氧。但我始终提醒自己,坚持就是胜利!”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主管护师、农工党华大总支部党员陈怀玉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大局。

除陈怀玉同志,还有刘西华、贾宁、梁健萍、李艳妮、陈娴静、谢惠敏、张平平、戴桂兰等农工党员,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和防疫保障的岗位上,夜以继日,毫无怨言,为保障泉州校区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争分夺秒。

和这群农工党党员一同奋战的,还有民进华大总支部会员许晓东等校医院泉州校区全体在校民主党派成员。他们共同协助学校完成了1.2万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默默守护着华园师生的健康。

农工党华大总支部党员陈怀玉在采集核酸


默默无闻 做疫情防控的奉献者

吴翠兰是民革华大总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当疫情来临,她也迅速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校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同报名的还有她的丈夫,无党派人士李凡。他们连续几天凌晨5点起床,服务学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晨曦中风雨无阻准点到位。既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携手战“疫”,照亮着华园的温暖底色。

在厦门校区,华侨大学侨联副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宋秋玲主动请缨加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华侨大学侨联副主席宋秋玲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jpg

华侨大学侨联副主席宋秋玲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像吴翠兰夫妻和宋秋玲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来自民革华大总支部、民盟华大总支部、民进华大总支部、农工党华大总支部、致公党华大总支部及厦门支部、九三学社华大委员会、华侨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华侨大学侨联、华侨大学留联等各党派团体均有成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他们在学校、在社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默默守护着这一片家园的安全防线。

各党派团体也相继想方设法筹措物资和资金,助力校园和地方抗疫。民革泉州市委会副主委、华大总支部主委孙永青个人主动捐款1000元,并向所在的建筑设计院发起抗疫爱心捐款倡议,共募集资金17830元,用于采购红外体温计等紧缺医用物资捐给学校。民盟泉州市委会主委、华大总支部主委赵昕东在个人捐款的同时,协调民盟泉州市委会向校医院捐赠一万元物资。在疫情暴发之初的3月16日,农工党华大总支部就发出捐款倡议书,得到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共捐款2550元,于次日转到泉州市红十字会。此外,致公党华大总支部主委严捍东、党员阴长霖,九三学社华大委员会主委白晓东,台盟华大支部主委蒋楠等也都带头自发进行捐款,奉献爱心。

民盟泉州市委会主委、华大总支部主委赵昕东协调民盟泉州市委会

向校医院捐赠一万元物资


履职尽责 做疫情防控的参谋者

疫情暴发以来,华侨大学各党派团体成员,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也担当作为,结合自身思考和群众期盼,为泉州的抗疫建言献策,彰显了同心抗疫的统战力量。

九三学社华大委员会主委、泉州市政协常委、法学院副研究员白晓东走进泉州电视台《法治连线》节目,为民众解读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并向泉州市政协提交《疫情防控动态清零,亟需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常态化机制化》建议;

民革华大总支部副主委、泉州市政协常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徐晞向泉州市政协提交《同心同行、多措并举 为打赢疫情歼灭战夯实根基》建议;

民盟泉州市委会主委、华大总支部主委、泉州市人大常委、统计学院院长赵昕东提交《在“闽政通”中增加“流调信息自报系统”项目以防范涉疫电信诈骗》建议;

民盟华大总支部副主委、泉州市政协委员、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苏梽芳向泉州市政协联名提交《关于支持我市高校抗疫工作的四点建议》;

农工党华大总支部主委、泉州市政协委员、医学院教授刘接卿结合专业优势,向泉州市政协提交《基于最新变异毒株传播特点和病例特征提出的若干疫情防控建议》;

致公党华大总支部副主委、丰泽区政协委员、法学院副教授翟相娟向丰泽区政协、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提交《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建议》……

泉州市政协常委、法学院副研究员白晓东通过泉州电视台

为民众解读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