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迷彩戎装,英姿飒爽;红旗招展,军魂不屈。

9月18日上午,华侨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在泉厦两校区同步举行,5000余名本科境内新生经过12天的严格训练,圆满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

气氛火热,乐曲激昂。在泉州校区北区田径运动场和厦门校区田径运动场,同学们步伐整齐、精神抖擞、秩序井然,从主席台下依次走过,接受老师和教官的检阅。

会操表演中,随着“1960—2022”的字样出现在绿茵场上,华大学子“强国有我,报效中华”的动人画卷徐徐展开,他们磨练自身意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展现青春力量:参训新生的军体拳表演气宇轩昂,格斗操、匕首操等表演整齐有力、利落干净;刺杀操表演方阵,一动一喝,振奋人心,气势惊人;旗语方阵则红黄彩旗交相辉映,挥舞出专业与热情。最后的战术表演一气呵成,情节与战术相互融合,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大会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泉州校区一连、二连、四连,厦门校区二连、四连、五连荣获“军训先进连”的称号。

副校长王秀勇、万安伦分别出席两校区活动并致辞,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代表学校向全体承训教官表示感谢。

王秀勇勉励同学们走好青春的第一步,将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品质保持下去,将军人作风和体育锻炼意识带入学习生活和科学研究中;学会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坚定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充分发挥侨校学子的优势,争做正能量和好声音的传递者,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万安伦则嘱咐大家牢记“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的重大使命;养成“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担当品质;践行“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的人生指南,在军训结束之后,迅速投入到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中去,用青春热血宣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军训会操现场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