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还有没有布洛芬?有!体温计不知道哪里还能买到?有!抗原还有么?有!老师我发烧了,有退烧的药么?有!……

自去年12月底以来,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考研返校的学生接连出现发烧、咳嗽、浑身酸痛等症状,学院爱心共享药箱有求必应。

应对当前疫情新形势,化工学院党委倡议设立爱心共享药箱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匀出自家药物:“我这里还有一些中成药,可以退烧用”“我家剩下30来片(布洛芬),给学生20片,留10片备用”“我实验室还有冰袋,可以救救急”……爱心共享药箱共募集到KN95口罩5000个、感冒康胶囊200盒、布洛芬200余片、连花清瘟3盒、对乙酰氨基酚片100余片、复方氨酚烷胺片等稀缺药品,一起诠释“我‘药’守护你”。

微信图片_20230106082208.jpg

化工学院爱心共享药箱

共享药箱没有固定位置,学院工会、党政办化身成为“我‘药’守护你”爱心共享药箱中转站,教职工出现相关体征报告给党政办,第一时间收到慰问和药品需求征询。老师有需求,党政办“马上就办”,第一时间通过送货上门、同城快递或自主领取等各种便捷方式将抗原、药品送到有需要的老师手上,让老师们及时了解自身情况以便尽快做好防护措施。辅导员们也同步将共享的药品信息在留校学生群里发布,根据学生需求及时送上相关药品。

老师和留校学生纷纷为爱心共享药箱点赞,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一盒盒抗原、一粒粒药品,汇成冬日里的一股暖流,在共享中充分发挥着最大价值。一位领取药品后康复的同学给老师发来信息:“这几天身体很痛,但心很暖。良师给良药,爸爸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啦!”学生家长看到孩子带着稀缺的退烧备用药返乡,纷纷在家校联系群里留言:“感谢学校学院对孩子的关心呵护”“感谢各位老师的关爱”……

寒冬生暖意,微光抚人心。“我‘药’守护你”,共享的不仅仅是一份抗原、几粒药品,更传递着定能战胜疫情的信心,是化工学院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师生健康的实际行动,更是全院师生共同守护美丽校园、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责任意识。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