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日前,泰国副总理巴威上将在泰国总理府大楼接见了华侨大学第十七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33名学员代表。

巴威上将称赞华侨大学和泰中文化经济协会长期以来在教育交流方面紧密友好合作,并对学员们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工作中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鼓励学员们要继续加强中文学习和培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发展,为推动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加强中泰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前泰国上议院议长、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尼空先生率团拜会。他表示,在中泰两国政府的支持下,从2005年至今,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项目已成功举办17期,为泰国累计培养了981位高级汉语人才,已成为中泰两国间沟通、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警察学员黄逍遥来自甲米府移民局,他表示,“近年来,泰中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友情似亲情,我们会不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促进泰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让‘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

据悉,华侨大学第十七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共招收来自泰国、缅甸、老挝、印度尼西亚、菲律宾5个国家的132名学员。因疫情影响,本期学员仍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

泰国副总理巴威上将接见我校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代表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