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与会嘉宾为学员们佩戴校徽并合影

  厦门网讯(记者连芊通讯员吴江辉)9月6日,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迎来第十五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学员们,他们分别是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老挝、柬埔寨、沙特、阿曼等7个国家的的109名官员。

  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激情澎湃地致辞:“各位学员都是本国政府和部门的精英,肩负着各国政府和人民的重托和希望。”他希望,众位学员够互相学习借鉴,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与了解,为促进中国与各国教育交流和其它领域的友好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是新生,也是老生。”泰国空军少校黄世神自我介绍。五年前曾在华侨大学学习两年中文的他,回国后多次担任中文翻译协助泰国皇家空军、泰国国防技术信息中心等部门开展国际间的合作交流。“我希望发挥桥梁作用,让泰国更加了解全面、立体的中国。”他说。

  事实上,作为学习文化、促进民心相通的品牌项目,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5年,累计为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阿联酋、苏里南、安哥拉等十国政府培养了900余名优秀汉语人才。

  据了解,在今后一年学习期间内,华侨大学将采取小班教学,开设汉语听力、口语、阅读等必修课程,全面提高学员的中文水平,同时开设中国传统音乐、舞蹈、武术、绘画、民间手工艺等各类文化课程和讲座,并开展文化考察等活动,让他们亲身感受中国文化。

    原文链接:http://news.xmnn.cn/xmnn/2019/09/08/1005950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