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未来网高校频道3月12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胡米子)作为新时代高校护旗手,华侨大学国旗队队员们居家学习,不忘训练,既是在提高身体素质,也是在为大学生做出“科学防疫”的表率。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尤为重要。而高校国旗护卫队不仅仅是国旗的守护者,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排头兵”。

    所以,在大家自行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之后,华侨大学国旗队组织队员们在线上展开了一次讨论,交流视频观看心得,互相学习,加深对视频内容的理解。

    虽然无法进行在校统一训练,但华侨大学国旗班的队员们依然保持着作为护旗手的坚持和自律,不忘日常训练!

    居家“云训练”过程中,队员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保持自身体能,提高自身免疫力,也为开学后的训练和任务做着准备。

    在校期间,队员们有固定每周一次的体能训练和每周跑一次“三公里”的训练任务。居家训练时教官也同样鼓励队员进行多样化的训练项目,以增强身体素质。

    在校期间,队员们周一至周五早晨有一个小时的日常训练,居家训练时,也同样要复习敬礼、齐步、正步等训练动作,防止细节的遗忘。

    其实,值此特殊时期,居家健身并不仅仅是疫情之下的无奈选择,而应该成为他们响应国家号召、养成健身习惯、提高身体素质的绝佳契机。

    在此,华侨大学国旗班以自身做表率,呼吁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居家健身,运动战”疫“。

    居家健身“益身又益心”,既是增强免疫力的最佳方法,又是缓解心理压力的有效途径。尤其是在返校时间尚未确定的情况下,提高自身免疫力,提前做好准备,既是在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护他人。

    虽然疫情来势汹汹,阻挡了他们回校训练的步伐,但是却磨灭不了他们居家学习、居家训练的热情,以及心中的责任,肩上的担当。

    因为他们想念国旗台、想念踢着正步走过的路、想念笔直的旗杆上流动的红色……他们共同等待着“军装在身、踏步向前”的那一天。

    其实,每每走过那方庄严的广场,队员们都会情不自禁地抬起头,抬头向广场上方望一眼。那一瞥中的红,便是他们青春里最绚烂的色彩!

    “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五指并拢伸直,中指微接帽檐右角前约2厘米处,手心向下,微向外张,手腕不得弯曲,右大臂略平,与两肩略成一线。”这是行举手礼的动作标准。

    想到那些白衣天使,那些逆行者,队员们的心里,一定会响起教官的那句口号吧:“全体都有,敬礼!”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2085916/rmh1208591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