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未来网高校频道3月13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吴江辉)3月12日下午,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到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调研,了解该校基本办学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他表示,厦门市委统战部将继续支持该校的办学和发展,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集美区区长何东宁,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何秀珍,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俊泳等陪同调研。

    在校长徐西鹏、副校长王秀勇的陪同下,张毅恭一行先参观了该校校史馆,登临行政研发大楼26层俯瞰校园,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以及校园规划建设等。

    调研座谈会上,徐西鹏代表学校对厦门市、集美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尚未完成拆迁的校园建设用地以及港澳台侨学生培养、“专项行动计划”实施、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等有关情况。双方并就陈嘉庚奖学金发放、干部交流、产学研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何东宁表示,集美区将继续大力支持华侨大学的建设发展,争取尽快完成集美大道沿线龙舟训练馆、游泳馆、综合体育馆用地的拆迁工作。

    张毅恭在总结讲话中,对该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成绩等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华侨大学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的高校,有鲜明的特色和独特的优势。厦门市委统战部将继续支持华侨大学的办学和发展,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毅恭希望华侨大学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好港澳台侨青年学生的培养工作,吸引更多海外学生来校就读;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厦门市、集美区的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为厦门市、集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2112842/rmh1211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