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记者陈士奇)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度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产业化专项)立项建设名单,全省共有24个项目入选,泉州地面上有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3所高校申报的项目榜上有名。

    泉州地面上高校入选的项目为:华侨大学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与电气传动技术创新团队”(新能源产业领域),项目带头人郭新华;泉州师范学院的“高端专用精细化学品创新团队”(新材料领域),项目带头人卓东贤;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精密陶瓷科创团队”(新材料领域),项目带头人张舜德。

    据悉,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精密陶瓷科创团队”带头人张舜德教授,是国内第一个系统深入研究氧化锆陶瓷插芯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博士后。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氧化锆粉的制备;工程陶瓷结构件的关键制造技术;工程陶瓷结构件制造专用装备开发。该团队攻克目前陶瓷手机背板制造领域有关高性能纳米超细陶瓷粉末制造技术、陶瓷手机背板增韧强化技术及工艺、陶瓷手机背板高效精加工技术及装备等核心关键技术,解决陶瓷手机背板生产瓶颈,提升产品质量及产能。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20-09/14/content_49517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