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星岛网17日报道,受到人力资源及劳动市场不断变化,香港警队招募工作充满挑战,为了可以选贤与能,警队招募组11月推出内地大学招募快线,率先在广州暨南大学及福建华侨大学,针对应届毕业的香港学生展开招募。报道称,招募活动共收到106份申请,54人已通过警员最后面试,而其中34人已经通过体能测试。

港媒报道截图

港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香港警队人事部人力资源科署理高级警司陈纯青表示,受到疫情影响,警队招募组只能通过网上宣讲会,向在内地及海外上学的香港学生进行招募,但警方认为亲身接触他们进行宣传,效果会更显著,于是在11月7日至26日,展开名为内地大学招募快线的活动,带领19名同袍,包括3名警察学院教官及体能考官,2名“警队招募大使”,前往内地的广州暨南大学及福建华侨大学,借用校方的课室及运动设施,用作考试场地,标准与香港一样,还特意从香港带来特别的设备。

陈纯青表示,招募快线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向已经进入最后一学年的香港学生,提供在校园非常便利的投考警察遴选程序,包括见习督察笔试、警员最后面试、辅警小组面试及体能测试,目的是可以在他们最熟悉的校园环境,提供非常便利及缩短投考警队遴选程序。另一目标是向非毕业生,在校园设置展览,通过“警队招募大使”亲身与他们接触,将投考心得及警察资讯作详细解说。

陈纯青称,此次招募活动行程成效非常大,以往在香港举行重要的遴选环节,需要至少两个月时间,现在可以浓缩到两至三日时间完成,愈来愈多的香港学生选择到内地升学,至少有4年都在内地生活,所以他们的个人质素,包括纪律方面、个人对于国家的认识,及其价值观,跟警队的需求都非常符合。

报道称,两所大学共吸引912人次参与招募讲座,收到106份申请,职位包括见习督察、警员及辅警,54人已通过最后面试,而当中34人已通过体能测试,只须回香港完成余下的背景审查、体格检查、《国安法》及《基本法》考试等,最快可在明年8月进入警察学院受训。

原文链接:https://3w.huanqiu.com/a/c36dc8/4AuI7pvREzE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