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香港警隊首次帶隊到內地大學即場招募港生,吸引近千人次參加,成效如何?

就讀暨南大學的港生郭煇煌,參加在廣州校園進行的香港警察入職體能測試項目,800米跑。

暨南大學四年級學生郭煇煌說:「我為甚麼要參加警隊,就是因為一部分原因其實都是因為,警隊的福利及薪酬都不錯。」

即場的面試及體能測驗,他都成功過關,之後回香港通過體檢及背景審查,就可入職警隊。

香港警察招募組上月歷史上首次帶隊,在廣州的暨南大學及廈門的華僑大學,即場進行面試、體能測試,招募在內地讀書的香港學生。

一行19人的代表團成員中,還包括面試及體能的考官,借用校方的課室及運動設施,用作考試場地,標準跟香港一樣,還特意從香港帶來特別的設備。

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表示,以往在香港舉行這幾個重要的遴選環節,需要至少兩個月時間,現在可濃縮到兩至三日時間完成。

香港警務處人事部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表示:「其實是顯出我們一個主動積極的招募的策略。愈來愈多的香港學生是選擇到內地升學。他們對於國家的認識,在本科的時候,在至少有四年在內地生活。他們的個人質素,包括可能是紀律方面、個人對於國家的認識,及他個人的價值觀,跟警隊都非常之相配合。」

招募活動共吸引912人次參與招募講座,收到106份申請,職位包括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54人已通過警員最後面試,而當中34人已通過體能測試。

陳純青表示,今次在內地的大學招募,都是需要按照國家的防疫政策規定,途中的行程都需進行閉環式管理。

原文链接:https://news.tvb.com/tc/local/639bcc3cc7d60628c1caae92?utm_source=newswebshare&utm_medium=referral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