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月2日上午,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泉州校区庄为烜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曾路出席。文科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文理科各学院(研究院)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100余人与会。

    会上,社科处负责人对我校近三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各学院(研究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率和立项率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对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度安排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各文科学院(研究院)努力扩大申报数量、提高申报质量,社科处将全力做好申报答疑、政策解读、形式审查等全程服务。

    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器与道”为题目,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他多年来申报、辅导和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技巧与注意事项。毛浩然围绕项目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重点和难点,前期成果等方面,解答了老师们项目申报过程中最关注的问题。

    曾路作总结讲话。他从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两年的申报与立项排名情况、近两届福建省优秀社科成果奖获奖及排名情况等,对我校的文科科研情况作了梳理和总结。

    曾路指出,目前我校文科科研发展虽然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面临着重大项目立项少、优秀成果不足等问题。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学校发展、学科评估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学院(研究院)高度重视,动员引导本单位教师申报并组织学科项目论证会;各位老师要紧张起来,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打磨项目申请书,以充分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到我校“侨校+名校”的建设中。


动员会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