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华侨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竞赛决赛日前在厦门校区举办。经过初赛、复赛,文科组和理工科组共有15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经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孙祎妮、医学院教师王勇分别将文科组、理工科组一等奖收入囊中。

    文科组中,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杨曦婷、国际关系学院教师蔡晶获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静珊、国际关系学院教师范强、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王君获三等奖。理工科组的二等奖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赵珧冰、统计学院教师邱志平获得,三等奖由工学院教师王达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杨晓冬、数学科学学院教师谢小贤获得。

    据了解,决赛最终成绩除现场成绩外,还将学生民主评教、专家组随机听课评分等以相应的权重加入。学生民主评教采用近两年学生对该教师网上测评成绩的平均分。

    副校长王丽霞出席决赛开幕式。她强调,课堂是教师的主阵地,教师成长首先要从站稳讲台开始。她勉励青年教师积极参赛,展现风采,相互学习,为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科组、理工科组评审组长分别由文学院王建设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维斌教授担任。他们认为,在年轻教师中开展这样的比赛,有助于激励年轻教师重视课堂教学,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