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月18日上午,工学院在土木楼33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第一次院内评审会。工学院院长曾焕强、副院长杜永兆,蔡灿辉教授、郑力新教授和丁攀峰教授等专业老师组成的院内评审专家组以及8位教师代表参会。

杜永兆介绍了工学院本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并阐述了寒假期间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第一次院内评审会的主要目的和评审要点。随后,根据拟申报项目的学科方向和领域分为物联和光电两个领域评审组。评审专家与申报人针对本年度拟申报项目从选题、科学属性、研究背景、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特色之处、技术方案路线以及研究基础与支撑条件等申报书撰写的若干问题进行充分、全面的点对点评审和研讨。

据悉,工学院从2021年10月初全面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2021年11月组织全院老师参加高教国培举办的线上“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研修班”,围绕选题查新、申请书格式撰写、申报策略与方法、设计要点到提高创新思维能力等多方面展开了学习,做好评审研讨与管理工作。期间,校科技处处长李锺慎、副处长方瑞明等先后多次带队走访工学院,与学院青年老师深入座谈交流、调研指导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新动态、工作推进部署情况以及分享经验。学院将于2月中旬与3月上旬进行第二次、三次项目评审,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为学校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评审会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