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为落实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举办了系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以提升年轻教师职业能力。

交流会迄今已举办两场。2021年12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近几年荣获国家基金资助的青年教师黄剑华、谢立强、李悦薇和吕天帅等老师进行了第一场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从“失败的经验可能更重要”等角度,就提前准备的重要性、如何避免失误与弯路、挖掘自己的优势和课题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2022年01月04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劲松研究员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与新政解读”线上线下同步分享会。胡劲松研究员从“基金申请政策解读”和“基金申报一般技巧与体会”两大方向进行了详细的分享,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定位、工作方针、评审原则以及近几年的导向,着重讲解了基金深化改革的要点、举措等。随后,针对基金撰写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分析面上项目与青年项目的区别与特点,讲解选题、科学属性等问题,并通过具体实例详尽地介绍了高质量申请书的写作方法。

每次讨论会期间和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准备,认真撰写并提升申请书的质量。接下来,材料学院将组织院内外专家审阅老师们的申请书,提出适当的修改意见,为提升资助率做出应有的服务和贡献。

image.png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