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为持续推进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和立项率,1月1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研讨会。院长黄华林、副院长汤龙坤、部分专家及20多名教师参加会议。

副院长陈行堤主持会议,传达了2022年度学校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的指示精神以及申请的重点和注意事项。按往年工作进程,他重点安排了寒假期间面上项目及青年教师基金撰写的相关辅导工作。黄华林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研究背景、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可行性、创新性、工作基础、格式等申请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着重对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的申报思路和关键要点进行了讲解。

随后,8位已完成申请书撰写的教师依次就各自基金申报书的核心内容,如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科学问题及创新点等,向在场专家和教师们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在场老师提交的申请书稿件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并指出了需要修改的内容及修改意见。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为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的第一次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汇报研讨,按学院安排,春节后将组织第二次申报研讨。学院希望通过举办研讨会,让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思路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大家的申报热情,对提高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起积极的促进作用。